友情提示:如果本网页打开太慢或显示不完整,请尝试鼠标右键“刷新”本网页!阅读过程发现任何错误请告诉我们,谢谢!! 报告错误
狗狗书籍 返回本书目录 我的书架 我的书签 TXT全本下载 进入书吧 加入书签

泰伦帝国:人类无敌-第167章

按键盘上方向键 ← 或 → 可快速上下翻页,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,按键盘上方向键 ↑ 可回到本页顶部!
————未阅读完?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!




    现在只剩下了安提加共和国,提出了联邦绝对不可能接受的条件,死死的拖着和谈的进程,然后大举的对联邦动更大的军事入侵。

    不过根据目前的形势来看,如果伊斯塔是安提加共和国的统治者,见到联邦境内烽火连绵、各地更是硝烟四起,看起来连一个**武装都快压不住了。肯定也是绝对不会轻易的放弃,必然是想着只要能够加一把劲,就可以将联邦给搞死!

    大概的情况就是这个样子,克哈之子放缓了对联邦主星的推进,坐看安提加和联邦两虎相争。

    参谋部。

    一次例行会议中,是为了研究伊斯塔的命令。

    “我考虑了一下,我认为元考虑,不打联邦主星的想法,应该是完全正确的!”芭芭拉拿着指挥棒,指了指联邦的主星,还有他们的位置:“我们只要再向前进一步,就是联邦的比邻星系了,再往后就是联邦主星的太阳系。如果遭到了攻击,联邦定然会全力回援,到时候我们和联邦对耗,只会成全了别人!”

    是了,星图上表示的很清楚,这一点伊斯塔肯定已经考虑到了,所以才会选择止步于现在的区域。

    不过这样的决定,肯定会让一些人很不解:“我们距离胜利,推翻联邦的目标,几乎近在咫尺!”

    尽管很不甘心,但是应该也明白:“战争都已经打了十多年了,不在乎再多打一段时间。而且总不能,花费了十多年的功夫,结果却是帮了别人做嫁衣吧?”

    正是因为有了种种考虑,所以更多的人才明白,为什么现在不能够,直接的对联邦的主星动进攻。

    “历史上似乎还真有这样的一个例子!”王诩说道了一个,关于他所知道的一个历史:“华夏历史的明朝末年,就出现了类似于我们现在的格局。明王朝和外族正在交战,内部却又‘闯王’等人作祟。”

    当年的历史就是,闯王不顾后果的要和明王朝争斗,十年如一日的战争,打的双方精疲力竭。结果又是怎么样呢?

    最后是被外族趁势入侵,只用了一年多的时间。就将闯王十几年的努力,全部化作一片乌有!并且制造了当世惨绝人寰的“扬州十日”和“嘉定三屠”。

    这是有前车之鉴,克哈之子可不能历史上的重蹈覆辙,所以参谋部门制定了一个战略方案,并且交到了伊斯塔的手上——“声东击西”!

 322。“声东击西” 下

    等等,这里要千万要搞明白一点,这个“声东击西”的计策,可不是军事兵法上的“声东击西”。而是为了防止重蹈历史上的覆辙,所采取的一个战略上的部署安排。

    这个提交给伊斯塔的计划中,完全的阐述了克哈之子与联邦和安提加共和国的关系。如果继续的对联邦的主星,起军事上的进攻继续推进。

    定然是会引来联邦政府的激烈反应,到时候克哈之子和联邦打起来,无论最后是谁胜谁负必然都是两败俱伤的结果,很有可能就会被安提加给摘桃子。

    正是基于这些考虑,计划中提出道:“对外出声明,阐述安提加的战争罪行,并且要表面我们克哈之子和安提加的态度。另外是和联邦的战争,虽然不可能就此停止,但是可以暂缓对联邦主星的进攻,先腾出手去拿下更多的工业产值高或者是具有战略价值的星球。”

    拿着手中参谋部给出的文件,伊斯塔大体上表示满意的点了点头:“不错,总的来说和我的思路不谋而合,只是联邦和安提加会不会如我们所愿呢?”

    伊斯塔这里主要担心的是,联邦和安提加文明,会不会跟随克哈之子的这个计划走?将别人当场傻子,估计这是只有傻子,才会这样看吧?

    不过这里参谋们也给出了比较合理的解释:“安提加共和国很有野心,一直以来他都在窥视联邦星区内富饶的资源,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机会,如果不取得期望中的好处,肯定是不会轻易的退兵!”

    这一点应该算是很好理解,爆战争是为了什么?如果不是为了夺取利益,就根本没有任何打仗的必要了。所以这里可以肯定的是,安提加不达到自己的目地之前,肯定是不会选择自己轻易的退兵。

    只要入侵者不退兵,身为合法的政府,就必须要担负起,保家卫国的职责。联邦是必须要出兵迎战,尤其是现在等到克哈之子,都放出声明要和安提加敌对的时候,难道联邦胆敢不抵抗吗?如果真的敢这么做的话,必然又是会变成一个把柄,然后被克哈之子大力宣传了!这样又基本上断绝了,联邦除去国际谈判桌之外的其他途径。

    如此一来,针尖对麦芒。想要轻易的停战,自然不会太现实。而且做为“第三者”的克哈之子,这里的身份也被运用到十分的恰当。

    先是绝对不刺激到联邦,不会对联邦的心脏刺上一刀。只要保证联邦的主星无事,联邦政府仍然有是宇宙中有合法效应的政府。并且只要不受到的威胁,哪么对于联邦来说,最大的敌人还是外敌!

    同时这里有一点做的很巧妙的是,克哈之子对联邦并不是停止了战争,只是稍微换了一个战略目标。只要克哈之子和联邦不联合,保持着持续的战斗。安提加共和国当然乐得看见,现将联邦给干趴下后,再对克哈之子出手,来一个各个击破的策略,岂不是更加的完美吗?

    这一连串的解释和说明,被参谋们全部讲给了伊斯塔听,他当即也很快的明白过来。就算是联邦和安提加,有明白人的看了出来,克哈之子有坐山观虎斗的嫌疑。但是只要不触及他们的警惕范围,就不会受到这两方的针对。

    当即伊斯塔就认同了:“你们说的没错,至少我也想不出什么破绽了,就按照你们的意思去办吧!”

    克哈之子什么人才都缺,唯独军事方面的人才奇多。正是因为这样的一个原因,伊斯塔并不担心战争方面的事情,很安心的可以交给别人去完成。

    ——分割线——

    猎户臂,是联邦统治主星所在的星区。同时这里也有联邦“大动脉”的称呼!

    趁着联邦与安提加打的不可开交的时候,克哈之子的舰队绕过了比邻星系,绕过了太阳系。猛攻“猎户臂”与联邦主星的连接处,至于目地是什么,是有着多种的含义。

    其一,试探联邦的反应,进攻这个位置的政治意义,虽然说没有联邦的主星大,但是具有相当大的战略价值。至少“大动脉”的这个称呼,就已经可以让人有所想象了。

    其二,因为这里是靠近联邦的核心,很早的时候就被联邦开,成熟的工业体系十分达。如果能够拿下这里,是有利于扭转克哈之子和联邦的工业产值。

    其三,打下这个猎户臂,可以对联邦主星的星系,摆出一副战略包围的架势。不管联邦愿不愿意,只要是被这个架势形成,这对以后克哈之子的战略总攻,是有着极大的优势!

    当然了,还有不少的小目的,也可以是顺带的达到。比如对克哈之子的工业展,夺取了联邦的工业重地,必然是会有着极大的好处。

    只是如果这样考虑的话,就需要最大程度的保存,这些地方的工业能力。否则若是被打成一片焦土,就算拿下了这里也失去了战略意义。所以对于这些地方,最好的办法就是登6作战,如果能够尽可能的保存最好,要是保存不能的话,也就只能够说是尽力了。

    又一次,伊斯塔做上了自己的机甲,踏上了舰船的弹射器。不过这一次,他并没有携带自己的“胜利雪茄”,而是直接的点燃之后,叼在了他的嘴上:“有谁认为,我们会输?”

    是了,输肯定是不太会至于,但是艰难的登6战和麻烦的巷战,这些恐怕都不会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吧?

    不过这一次做为进攻方的克哈之子,开始将新式的装备逐步的装备军队,虽然说老装备因为战时,一时无法被取代完毕,仍然占据了相当大的部分。但是精锐的部队已经被列装,战斗力瞬间就被扩增了几个档次。

    新式的装备,拥有更强的火力,更好的保护,更优秀的性能。现在想要来对付联邦的守军,应该也不会真的太费工夫了吧?

 324。碰撞 二

    伊斯塔的临战动员,虽然没有明确的得到任何一个人的回答,但是通过场面上,给他传递回来的气氛,他已经知道起到了十分理想的效果。

    克哈之子所有将士们的情绪,全部的都被调动了起来。他们的身上充斥着无穷的战役,高喊着
返回目录 上一页 下一页 回到顶部 0 0
未阅读完?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!
温馨提示: 温看小说的同时发表评论,说出自己的看法和其它小伙伴们分享也不错哦!发表书评还可以获得积分和经验奖励,认真写原创书评 被采纳为精评可以获得大量金币、积分和经验奖励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