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键盘上方向键 ← 或 → 可快速上下翻页,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,按键盘上方向键 ↑ 可回到本页顶部!
————未阅读完?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!
他们有些互相看看,有些跪在那里不敢动。
没办法,我只好自己走下去蹲在他们面前问:“你们都是大臣的孩子或者是书香门第的吧?”
其中一个比较娇小的少年回答道:“不是,我们之中有很多都是小国的王子。”
呃,也就是说都是有知识的咯,嘿嘿,那好办。
我走到桌子边把桌子上的奏章全部搬了下来,顺便每人给他们发了一支笔:“来来来,趁现在国师还没来你们帮我批一下,随便怎么批都行,批的越快越好,千万别让国师知道……”
我正弯着腰发奏章的时候突然身后传来一个声音:“不要让我知道什么?”
……完……完了……什么时候进来的……门外面的太监咋就不报个信啊……
“啊哈哈,国师大人啊,哈哈哈哈……”我一边尴尬的笑着一边把地上的奏章全部捡起来放回桌子。
雪滦皮笑肉不笑的说:“听我的宫女说陛下您已经有儿子了?”
“啊,哈哈哈哈哈哈,儿子嘛,哈哈哈哈……T_T雪滦,我错了,放过我吧。”我拿出手绢擦着鼻涕。
雪滦看了一眼地上凌乱的笔和墨水,又把头转向我:“陛下您不是因为在皇宫里寂寞了才溜出宫的么,臣帮您找了这么多人您还是不满意吗?”
T_T现在我说什么他都不会相信了,我的清白就被那个该死的老鸨给毁了。
我大义凛然的一抬头:“是,都不满意,要不国师大人你委屈一下好了。”完全—_—!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……
他微微一僵然后立刻换回刚才皮笑肉不笑的脸:“是吗?陛下既然这样要求,臣今晚一定会奉陪。”
呃,我不是这个……意思……啊……
很快天暗了下来,可是以前我很盼望天黑(因为可以休息),但是今天就有点……
“陛下,已经很晚了,国师大人说可以入寝了。”一个宫女从门外进了来,手上提着一盏宫灯。
我假装非常认真的在批改奏章,表情严肃的说:“恩,朕明白,但是这几份奏章非常重要,百姓时时刻刻都处在危难之中,朕又怎么可以如此清闲呢。”
我说着还叹了一口气:“唉,虽然雪日是大国,但是因为朕上任的缘故,导致各个藩王起兵征战,战火连连,百姓们生活在火热之中,我怎么能安寝呢!!朕,朕一定要为了国家百姓努力批改奏章!!努力为雪日国效力。”
(笔者:—_—!一般不知道内情的人真的会感动的眼泪直流……但是……)
那个宫女小心翼翼的说:“陛下,藩王好象并没有发动战争……”
我:“—_—!(这么汗颜……)”但是我还是摆出皇帝的气势说道:“你一个小小的宫女知道什么,朕刚才看的那本奏章上就写了藩王已经发动了战争。总之……总之朕今天不休息了,就这样。”
那个宫女连忙跪到了地上:“是是。”
待那个宫女一走我立刻呼了一口气:“呵……安全了……”
“是吗?陛下……”
身后某人的一句话让我寒毛“唰”的竖立起,牙齿开始发抖,头也不敢转:“国师大人……您怎么有空来我这转啊,哈哈……哈哈……”
背后的人伸过修长的手抱住了我的肩膀:“陛下您不是说今晚让我来陪你吗?”
他的气一下子飘到我的耳坠上,我嘴角抽搐的说:“那个,其实是口误……我是想说,下棋,对!下棋!”我一下子转过头,看到他的脸的一瞬间呆住了……这是一张绝对美丽的脸!!!真的是绝对美丽,他摘掉了面具,放下了头发,就这样站在我的身后……他的脸不是我家若若还有小影影可以比的,也不是落花轩那个老鸨可以比的,他的脸美丽的动人心魄,甚至有一股莫名的力量在催促我去触碰他……
银子!!一定要冷静,一样要冷静啊,绝对不能被美色迷住啊……挺住,要把眼前的脸想象成家里的阿黄——对对,阿黄。
我这样想着然后扳开他的手摸摸他的头说:“去一边玩去,过会给你吃骨头……”
雪滦的脸上闪过一丝惊讶……然后真的很乖的站到了边上,只是离我很近的边上—_—!我一边批着文一边被他盯着看……
终于……忍无可忍……放下笔微笑着转过头:“^_^你……你看够了没有?!!!”
他依旧盯着我,只是淡淡的问道:“陛下不需要我陪着吗?”
“不需要!!大门在那里,走好,不送,不用给我带回礼了!”我转回头继续批改奏章。
他站了起来走到我身后:“陛下知道为什么我要带着面具吗?”
谁知道,我还以为你耍帅来着……
第二卷 第七章 立妃事件(二)
“我的父亲是前任国师,我们家族曾经受到过神的诅咒,就是一辈子必须带着面具……因为如果摘下面具的脸被别人看到……那个人定会想要触碰我们……我的父亲,为了表示忠诚,在王的面前摘下了面具……”雪滦说到这里我眼睛开始发亮了,有故事听哦!!!!
“然后呢然后呢,王是不是把你老爸OOXX了?!!”我丝毫不顾及人家感受直接把话说了出来。
雪滦有些愤怒的看了我一眼,不过没有真的生气的样子,只是继续说道:“王自从见过父亲的脸之后开始逃避父亲……父亲大概也知道神的诅咒灵验了,所以再了没有出现在雪日国。”
“哇哇,感人啊,非常感人,我同情你!!!”我一边说着一边拍着他的背。(笔者:同情……—_—!为什么我在你脸上看到的是兴奋的表情?)
“所以……”他把话转到正题上来了:“陛下,您没有半点想法吗?”
呃,要说想法其实还是有一点点的,但是捏,我的克制力非常好,还不至于在产生这种念头的同时就做出这种事情。而且虽然你的脸的确很漂亮,而且比若若他们的还漂亮,但是…好歹我也天天跟在若若他们身边,帅哥也是天天见啊,如果是美女的话就另当别论了。
当然,这些话我还是不能说的,我只是很深沉的拍着他的肩膀说:“很抱歉……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。”
他明显一僵,然后笑了:“是吗?那么陛下喜欢什么类型的,臣帮您去找。”他说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戴上了面具。
我连忙拒绝:“不用了不用了,我喜欢的类型全天下都不可能找的到(笔者:也就是说俺家银子是博爱型的了,哦呵呵呵呵)……”
“是吗?那么陛下就将就将就,明天的选妃大赛里您就随便挑几个服侍您吧,大约到了明天,所有国家的王子以及王公大臣的儿子都可以到齐了吧。”雪滦笑了笑走到了门外:“那么陛下,今天的奏章就麻烦您了,希望您可以在今天一晚全部批改完哦。”
不要……不要啊…………(完全绝望T_T)
大约到了凌晨四五点的样子,桌子上的奏章们终于被我消灭掉了,我痛苦的坐直身子想动一动腰骨结果一个宫女跑了进来:“陛下,该上早朝了。”
饶……饶了我吧……
坐在龙椅上开始打瞌睡,大臣们一个又一个的呈上奏章啊什么的,我的头象灌了铅一样抬也抬不起来……
“陛下,陛下。”终于一个年纪轻点嗓门大点的大臣喊了几声把我喊醒,我迷迷糊糊的说:“什么事?”
“关于选王妃的事情,陛下,他们已经在殿外等候了,您……”那个大臣话没说完我就打断他。
“叫他们滚……”
“啊?”
我突然一下子反应过来:“啊啊,我是说……请他们进来^_^而已……”(真的是爆汗啊)
“是。”他连忙退到了大殿外……
接着打瞌睡……zzzZZZ……
“陛下,陛下……”那个该死的大臣又来打扰我,我不是很爽的睁开眼睛,宫殿上已经跪满了一大群美男……呃,如果把若若喊过来的话他肯定会眼睛发亮开始算遗风阁的钱了。
“陛下,您可以在这些人里面选一位或几位您中意的。”边上另一个大臣说道。
是……是么……呵呵,呵呵—_—!嘴角抽搐,看着下面那群美男,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这个皇位越坐